今天也在沉迷男色的亦秋

沉迷男色【划掉】梦间集专用小号(*/ω\*)

cp向:屠倚/归秋/蛇燕/曦孤/姐弟组/绿浮

【归秋】此心归处是深秋(中短,甜,HE) 【楔子+壹】

归一x秋水√
师兄弟关系(?算是)√
私设有,ooc有√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楔子】

    烈焰灼灼,刀光剑影,霎时又有多少人的血肉之躯和曾古韵盎然的殿堂一同灰飞烟灭。

嘶吼声,惨叫声不绝于耳,盖过刀剑相接的清脆声响,于冲天烈焰与纷飞灰烬中扭曲盘旋,此番炼狱景象将多少人的绝望禁锢在这方曾万人向往之地。

“归一!走了!”秋水焦急地望着几尺远处那抹金色的身影,竭力喊道。他只想冲过去扶一把那个跌跌撞撞将要倒下的人,可他还未迈步,双手拉着的尚还肉嘟嘟的几只小手生生阻止了他。

按教主临终前的叮嘱,他该带着这群修行尚浅的孩子赶快走的。说着什么“只要镇教之宝尚在,全真血脉尚在,终有一天能恢复往日辉煌”。

远处那人回头深深望了他一眼,深邃紫瞳中刚刚的狠戾在回头一瞬已收了干净,换上了冷静和柔和的目光,恰如曾经千百次望向自己和这座山头一样。

归一甩手一波如刃真气猛地向前扫去,保证倒地的一片黑衣人一时爬不起来后,拔起插在地上的归一剑后快步奔向秋水这边来。

他将剑快速地收回鞘中,郑重地递到秋水面前,沉稳地声线缓缓说道:“拜托师兄了,请带领弟子们速速离开。”

秋水看着他俊俏的面庞,依稀错觉他还是以前那个稳重内敛的青年,如果没有他曾华丽的衣袍残破,还有他曾柔顺的金发沾满鲜血和飞灰的话……

秋水愣了会不知该怎么回答他,只知道脚步僵着一点迈不动。

良久,抬手轻轻拭去归一脸上沾的一点血迹,饶是他一口巧言平日哄得一群孩子团团转,如今终究还是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只是那一抚,使强逞冷静的归一动了心底深潭,忍不住做了他以为最逾矩的事。

他一把抱住眼前的人,蓦地收紧,再匆匆松开。似偷糖孩子般仓皇。

“你……多保重……我…们等你回来。”秋水被他这一抱敲得懵了懵。他总是以为自己如今这么难受是因为自己身为所谓“镇教之宝”却只有夹着尾巴带孩子逃走,却在那宽厚的胸膛中怀疑起,自己这么难过分明是因为……他不能原谅自己非得丢下这个人独自离开。

说着,秋水也郑重接过归一剑,逼着自己不回头地离开。

他不知带着一群弟子盲目逃离了多少里后,终于忍不住回头。不知是否是错觉,他似乎觉得那刺眼的冲天火光弱了许多。

“归一……你还在吗?”他嘱咐小弟子们休息,自己却坐立难安地盯着手中剑鞘出神。

终是难捱过心中那点侥幸的期盼,他手轻轻覆上金光隐隐的剑柄,一把抽出归一剑。

可惜他那点侥幸并没应验,往日剑光凛凛的剑身如今暗淡如生铁,色泽沉沉昭示着其中剑灵已不在这世间了。

此番情景激起他心头猛地钝痛,眉睫微蹙,如水般的蓝瞳中悲愁满溢。

“若是此时我用归一刺自己一剑……他醒来怕是要闹多久别扭了……”他憋了憋快要到喉头的苦血,自嘲道。

可惜他说着什么用归一剑自尽算了之类不负责任的话,也不过宣泄一般的玩笑。像他这样的剑灵……又死不了。

【壹】

百载春秋一过,人间又换几番新光景。

一群小弟子们认认真真摆阵练武着,队列前是满脸悠闲的审查官秋水。

“诶,躲在墙角的那个,别以为我没看见你哦——”秋水突然用余光往墙角扫了扫,一个扭扭捏捏的弟子顿时浑身一颤,惶恐地走出来。

“为何缺席早练?”秋水柔和地问道。虽说语气温柔亲和,但弟子们说怕也挺怕他的,比怕现任教主更甚,明明他气质上恰如其名般亲柔和蔼。

小弟子僵在原地自顾自咬嘴唇,他不敢实话实说“我看到那个地方有异动所以去看了下”,却也不敢说谎,就只好沉默了。

若是他说实话,后果不堪设想。从他们称呼存放归一剑的殿堂为“那个地方”这点就知道了,除了秋水和教内长辈,其他人都不得靠近那里的,更是提都不敢提。

“没有合理理由的话可是要处罚的。不如实话告诉我,我去向你师父求个情,嗯?”秋水谆谆善诱道。

“那个……归一大人好像醒了……我刚刚路过的时候……”那个小弟子眼巴巴看了秋水一眼,确认他认真的,才支支吾吾地说道。

然而话音未落,就见秋水一向微带笑意的面容一下变了脸色,丢下一句“你们自己练着!”就匆忙跑走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直到行至门前,他才放慢脚步调整紊乱的呼吸,整整衣衫,推门而入。

顿时一股木香气扑来,偌大的殿堂正中规矩地立着一高台,上面架的是安静躺着的归一剑。

他进殿后顺上门,静静踱步两圈,只微微放出些灵力探查。

正如再自矜的人被别人上下打量都会不好意思的,更何况秋水自认了解归一,被这样丝丝缕缕的灵力探查一遍,若是真醒来了,估计是憋不住的。

果然,从剑鞘中散出些许紫金色光芒,点点汇聚成人形,除了这人形比熟悉的小了许多以外。

“师兄何必逼我出来呢……”连声音都是奶声奶气的,大约凡人五六孩童那样。

秋水看着眼前的人,金发随意披散至脚踝处,小了许多号的紫袍同他此时圆圆的包子脸不很搭,但是这熟悉感还是令秋水心弦颤动。

等了百年了啊……如今再见,虽然场面与想象中少了严肃正经,但他语气一如往常,归一还是归一,就足矣。

“我何时逼过你了?……这是还没恢复完全吗,所以不敢光明正大出来见我?”秋水看着他别别扭扭瞪着眼嗔怒一句,还觉得有点可爱,真是发现了归一不得了的另一面,呵呵笑着打趣他。

“哎……不知哪个弟子偷懒迟到看见了,竟敢揭露到你面前去,实在岂有此理。”归一说着就要从小门出去。现在这般样子示人实在不是他这样的薄脸皮能做出来的事,不如推个责任然后溜之大吉。

“诶,你跑什么?来我看看。”秋水无奈笑看现在走路估计都能踩到衣服的归一小朋友,直接上前去不由分说把他抱起来,一手点上他额心,探查他现在的灵力程度。

秋水有些微冰的手指轻抵额头,熟悉的白皙秀气脸庞近在一尺之前,修长眼睫扑闪着微光,衬得他微翘的眼角和澄澈的蓝瞳带着的笑意更加美得惊心动魄,穿透百年时光冲刷走恍如隔世的虚幻感,仿佛间让人错以为这份温柔就从昨日到今日,一刻不曾缺失过。

“师兄……好了……你把我放下来……”归一终于从失神中回转来,不自在地嘟囔一句。

“不好意思啦?当初二话不说抱我一下的时候没见你害羞啊!”秋水说完就后悔了,暗骂自己哪壶不开提哪壶,只得赶紧转移话题,“你少别扭了,别一出来就因为踩着衣服摔破相了,那我可没法跟教主交代。现在带你去跟教主和长老们交代一声,他们还不知道这个好消息呢。”

后面的话归一完全没听进去,一心在为“他竟然还没忘那件事,我以后怎么面对师兄啊”而不知所措着。

总之……最后他还是赖着秋水把自己放下来了。不然被小弟子们看到,以后威严何存?

途中,归一沉默地思索了许久,终于开口道:“师兄,请允许我出门游历几年。”

“因为我现在不知道怎么面对你,面对现在的全真。”这个理由当然是不会宣之于口的。这么多年,他心中给自己认定的“失职”罪名一直没减弱过,即使他已经用百年长眠偿还过了。实际上,从没有人怪过他,可偏偏他执拗地觉得是天道在怪罪自己。

“不许。不管你有想到哪一出,这个是不许的。”秋水闻言,眸色暗了暗,沉声道。

秋水师兄这人脸上长带笑意,但光凭语气归一就能判断此事再多说也没用了,只好退而求其次道:“我就当师兄实在担忧我如今的状态了。那待我灵力恢复完全,师兄总没有理由阻止了?”

一阵沉默,他们脚踏寥寥几片已飘落的枯叶发出的清脆响声都清晰可闻。

“与其在这跟我讲豪言,不如现在好好修行,也能恢复快些。”秋水直视前方走着,现在的归一即使仰视也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只有那只握着归一的手,指尖冰凉,越攥越紧,又恰恰让力道温柔得不会让人吃痛。

何人不愧疚,何人不惶恐,只是都只敢把不安的心事藏在心底而已。

TBC.

国际惯例一般的每章后记:
背景应该能从楔子里看懂吧……不懂随时在评论里问我(´・ω・`)

嗯……总之,归一宝宝就要保持豆丁状态被秋水调戏(不是!)到灵力恢复为止,然后就是出门游(yue)历(hui)……

继续惭愧地说实话……我没归一没秋水……天天舔我妹妹号上的归秋_(:_」∠)_许愿两个小天使!最后信一次产粮玄学…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56)